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欢乐时光


一颗爛木瓜.一隻不起眼的“且瓜鸠”(福州话).(黄瓜鸟)
黄瓜鸟是乡下公认的"害鸟".它们繁殖力超强.任何农作物遇上成群的黄瓜鸟,都是无一幸免.乡下的小孩子个个从小都练得一手打弹弓的好功夫.烂木瓜和黄瓜鸟更是小孩们的标准弹弓靶.一般都是随手一挥,鸟死瓜烂。
咔嚓!浪子哥竟然把时光给"逮着"了。最不起眼的黄瓜鸟在那一霎那,变成了~天堂鸟!
第一眼看到这张照片我就立即爱上它。
太美了!拍的棒极了!
浪子哥说他蹲了两天才捕捉到的“极品写真照"!
凝神盯着“浪子哥 - 极品写真照”的神韵,我的意念瞬间被一股莫名的魔力给攝走.就像时光的黑洞,把我从现实递送回到过去.连接着勾起了我无限美好的童年回忆。...木瓜...弹弓...且瓜鸠...橘子...酸柑...红毛丹...仿佛听到那美妙的”童年”旋律在耳边轻柔的响起来...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敢问您可曾逮住时光?可曾希望时光倒流?
生命中是否有哪个一霎那,时光停留?
多少的午夜梦徊时,是否还期盼着,那儿时欢乐时光的再现?
记得有首歌是这样唱着.......好时光匆匆一去不回头...

16 comments:

  1. 我发觉到人到中年就会常回忆起童年快乐的趣事,不过年轻人就会觉得我们很废,很啰嗦。。。。哈哈。。。。。

    ReplyDelete
  2. 花木兰:
    是啊!年轻时天天高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现在天天念着"过去就像一场梦".我最惨.不是被锁定是"有中年危机意识","更年期",就是犯上什么"症".我已经学会不和他们聊"过去"了.这些"香蕉"也看不懂我写的.只好自得其乐了.

    安哥爵:
    我的回忆都停留在远方家乡.恐怕就是所谓的"第一代移民综合症"吧.

    ReplyDelete
  3. 突然间不知要继续称您大哥,还是‘安口’(Uncle)。。。因为从您的文章词句看来,不大像‘安口’的,虽然很常‘回忆’。。。嘻嘻嘻。。。

    ReplyDelete
  4. 巴尔尼老爹:
    哈哈哈.我人是老了但心还不老(啊婆说我是老怪物).告诉你一个秘密.我超喜欢看科幻片.所以我算很"前卫"啦.另一半是要从英文硬转成中文...所以有点转的怪怪的.写的时候还常常找不到"要的字".呵呵呵!

    ReplyDelete
  5. 哈哈~~~
    皇上又在想当年了!!!

    ReplyDelete
  6. 我的青春小鸟一去不回头,别的那里有,我家这里有。。。我家青春小鸟一直在裤头!!!

    哈哈哈。。。
    这是我们几个堂兄弟姐妹乱改出来的。。。
    嘲笑着小堂弟的短裤整天没拉链。。。

    看,一转眼大家都快转白发了。。。

    ReplyDelete
  7. 小路:
    这张照片告诉我."鸟岂可貌相,木瓜岂可用手量".
    真美啊!

    黛丝:
    时间过的真是快.你的歌又唤起了我的回忆..哈!不可以在发唠叨了.啊婆说我最近真的有点"转不过来了".

    小鸟叽叽...在那里?抓的到就给你!
    (接着就是大姐姐们笑,大哥哥们追,我哭着跑)

    ReplyDelete
  8. 我的老板年纪比你还小,但同样也是回忆达人。每次一见到到他,就会长篇大论的告诉我他以前发生过的事。。。问题是他常常都repeat同一个话题的。。。

    ReplyDelete
  9. myfertilitydiary:
    回忆达人...好称呼!
    我的孩子们也都说我就像卡带的唱机.老是...我小时候芭拉芭啦!我说这样也好.老了痴呆就不用训练了.到时候驾轻就熟嘛!

    ReplyDelete
  10. 向日葵, 听说"痛风者"是因为摄取了太多的酒和肉.
    试试用香兰叶煮水当白开水喝, 记得告诉我有没有效哦! 不过严重的话, 还是去请医生看吧!

    ReplyDelete
  11. 我们回营受训时,常常会有“意图地引导”教官一遍又一遍地述说他的“威水”史,这一说下来,我们都多了很多休息时间了……

    (当然,我们也是轮流牺牲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小路:
    谢谢了.

    秋:
    哇!这世界很多"回忆达人"哦.
    年轻人就牺牲一下啦.

    ReplyDelete
  13. 有回忆让生活添姿彩,
    要不然日子未免太沉闷了。
    有时跟年轻人说起往事,
    简直口沫横飞呢,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