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爸爸送给你(3)

大概5年前。有一个客户在计划要退休。为了表达对我的谢意,他准备了一份大礼物送给我。当我到他家的时候,我还真的被他的举动给吓了一跳。

我这个洋客户,除了按照华人的礼数给了我一个大红包,还把他自己最心爱的重型机车送给了我。一台750CC 的HONDA GOLDWIND。

年轻时的啊伯在乡下也玩过50CC 的YAMAHA。有一次还向同学借了他的125CC YAMAHA 越野车玩。结果一个不小心撞到了路旁的树根。不小心的代价是不见了一根脚趾。啊伯从此升级和洪七同辈了。

重型机车玩起来感觉真的很棒。出车时大家全副武装。一大队机车结伴在路上奔驰。那阵容和震耳欲聋的机车声吸引了每一个人的目光。真是拉风极了。
(当然看不到那些对我们的嚣张感到厌恶的脸和听不到那诅咒我们的声音)

大家都反对我玩重型机车。尤其是二女儿。每次出车回来如果被她看到,总是要被念上几句。天气好的时候我喜欢把宝贝牵出来,停在自家的车道上帮它打打蜡和陪我晒晒太阳。说实在的那阵子我对这宝贝真的是爱不惜手。虽然不时要“暖暖车”有点吵,我想邻居应该“不会太介意”。(隔壁的啊伯后来告诉我,他们夫妻俩真的是被我吵到快抓狂)

第二年的夏天孩子们建议在自家门前办一个周末的旧货摆卖(GARAGE SALE)。家里用不到东西够多。加上几个客户回流后留下一堆的“宝物”,也该是时候把它们清一清了。经过简单的讨论,大家就决定办了。

为了不要办个冷场,除了在家附近张贴了很多告示,上网发布讯息,还在本地的报纸刊登了小广告。吴家的旧货摆卖定在长周末。礼拜六从早上10点开始到下午3点。礼拜天从下午1点到4点。请勿早到。现金交易。欢迎小费。恕不退换。

礼拜六一大早就被吓了一跳。还没9点门口就有人来了。由于还忙着把东西搬到门前的车道上,赶紧叫小孩先出去挡一挡。这里长大的“香蕉”就是会让你跌破眼镜。只看到二女儿指着插在草地上的告示比手划脚。不到一会儿,本已越界的几个人通通被请了出去。人一站出去,小姑娘还老实不客气的随手拉了一条“封锁线”。

时间一到那疯狂的场面真是没办法形容。希望家里可以少一点用不到的东西。所以我经手的旧货其实都是半买半送。孩子们可不一样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学到的做生意功夫,看他们杀价还价,收钱找钱,我凉在一旁自叹不如。尤其是老二,那一副“爱来-麦刷”的摸样,就怕她把客人给赶走。真是佩服她。一天下来竟然是她的业绩最好。

礼拜天做完礼拜后我为了要赶去见一个客户,下午的活动我就没参与了。大约4点左右我还在和客户讨论事情。突然接到二女儿打来的电话。因为太吵我一下子没听清楚她在说什么。跟客户说了声抱歉,我就走出咖啡厅想问个清楚。这时电话的另一端传来。。。爹地,就这么决定了。我定金都收了。拜拜。我没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所以又拨了电话回去问清楚。天啊!她把我的重型机车给卖了。定金也收了!

我赶到家的时候,看到那个买车的胖子兴奋的拿着现金准备要拉车。我只感觉到有点头晕。左看是宝贝,右看是宝贝。宝贝来宝贝去。眼花缭乱。等我回神的时候,我看到笑眯眯的宝贝捧着一叠钞票数着数着。。。宝贝啊。。宝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