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爸爸送给你(1)

大家都说我太溺爱孩子了。我说如果做的到,就摘几颗星星给他们玩又何妨?

我们家二女儿从小就粘爸爸。她也知道凡事肯定是“有粘必应”。

那年她才4岁。不知道什么时候看了电视上的戒烟宣传,说看到抽烟的人很快就会变成骷髅。那天下班回来她就粘着我哭闹不停.用她那一双胖嘟嘟的小手在我脸上摸来摸去.好像就怕我的脸突然会变成一具骷髅.小姑娘说那天开始她就下定决心让我戒烟。

记得她的第一个"杰作"是把我那镀金的打火机送进马桶玩潜水艇。接着下来我的烟不是搞失踪就是被断头。有一回吃过晚餐后站在自家的阳台,想享受一下那"饭后一根烟,快活如神仙"的感觉. 哇噻! 烧起来啦! 差点连眉毛都被烧了.原来她把烟丝都给挖掉了.我点的只是一张纸而已. 接着下来她的"疯狂攻击"和"粘闹斉下"真的让我毫无招架的余地.很快的我就不敢再在她的地盘上"吞烟吐雾"了.

小姑娘并不因为我在家不抽她就放过我。下班回家她都会故意跑来亲亲我。只要有聞到烟味,她就和我又哭又闹。怕她闹我初初会在回家前嚼嚼口香糖或是把外套留在车上,再喷点香水才进门.没想到20年的老烟枪怎么躲也躲不过一个4岁,無师自通的"粘侦探".小姑娘的招术越来越利害.

有一回她闻来闻去闻不出烟味,突然来一招要和爸爸玩"牙医游戏".这还得了.颗颗牙齿都要白白的和姐姐一样.天啊! 我最怕的就是听到那"吱吱"洗牙的声音.除非万不得已,牙齿想要我的钱,门都没有.忘了那几天我是怎么过了.结果是我躺在牙医那,还好几次,吃尽苦头还花了一大票.回家还要验收能过呢.

被折腾了3-4个月我终于投降了.嚐试了无数次都戒不掉的烟瘾,竟然被4岁的女儿给"逼戒"了.

6 comments:

  1. 看来你的二女儿在你心中的分量是举足轻重的!呵呵呵!

    ReplyDelete
  2. 哈.多希望一切重来过.
    羡慕你们"正在温馨"中.
    好好享受.不要错过一点一滴.

    我那宝贝...她的故事可多呢.

    ReplyDelete
  3. 皇帝,
    格格真厉害哪!!!
    难怪你连星星都可以摘给他!!!

    ReplyDelete
  4. YUYU...
    到那一天你的感觉会和我一样.
    你会把整个银河系捞回来给她们玩.
    看看我们这里的几个妈妈/爸爸对孩子的爱,
    都比我"有过而无不及".

    是不是可以考虑加入这个行业了?

    ReplyDelete
  5. 向日葵:你好,第一次拜访。你才48岁,就封自己为‘啊伯’?你的女儿真有天份,又很有爱心,可封为戒烟大使了!你好幸福啊!

    ReplyDelete
  6. 绿禾..谢谢你来看我.

    我当然还想过那"哥哥,叔叔"的日子.更怀念拿"小向日葵"的风光.可是好久没人这样叫我了.叫我啊伯已经很好了.孩子的朋友都在叫"向日葵爸爸"呢.

    谢谢你..我的孩子们真的带给我数不清的幸福.
    我现在真的是...窮到只剩下幸福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