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9, 2010

真的很抱歉

这次回去清明,上馆子请家人吃顿晚餐也顺便找餐馆的老板叙个旧.餐馆老板年少有为,生意越做越红火.百忙中还是和我这远方回来的老同乡,老朋友闲话家常一下.没想到这次的短聚闲聊却让我对一件事一直感到不安和亏疚...
2006年圣诞节我连夜"驳机赶路"希望能在先父入殓前赶见他的遺容一面.赶了快20个小时在古晋机场遇到拖着病也在赶回家的二哥,可想我当时的心情是有多么的"郁镞".在机场等待转机的时候我碰到了我这餐馆老板朋友的家人.记得当时有他的父亲,两个哥哥和几个姐妹妯娌.我和他们同条村子长大,虽然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没见面了,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他们们.虽然身心都极度的疲惫,我还是笑脸和他们礼貌的问安打招呼.出乎我意料之外,他们的反应却让我有"冷冷"的感觉.当我告诉他们我是在"奔丧"的途中,他们的眼神让我感觉"困惑"和不安...我带着有点"热脸刚贴了冷屁股"的感觉上飞机走了.接着下来的十来天都"活在自己丧父的悲伤中"也没时间去管那"感觉"了.在回温哥华前有机会和另一个同乡聊起了这个"意外",结论是..."那家人近来做的不错...有点瞧不起当年的同乡了吧...". 是吗?有点纳闷但自己的生活里有太多的东西要烦, 没那个空档想那么多了. 直到这次和他们家的小弟话了家常...原来那天他们家是在机场接他已经被证实犯上肺癌末期只剩3-5个月生命的哥哥...他那哥哥大我两岁,那年也就48...那让我疑惑的眼神,感觉有点冷冷的态度?
亲眼看到的,亲耳听到的...又怎么样?
西方人常说...没穿那鞋就没那感觉...
除了抱歉还是抱歉...

12 comments:

  1. 有个患了癌症的朋友跟我说她的情况的时候,我反应不过来。她继续说:我现在跟你说,要的并不是你的同情,千万别跟我说什么抱歉。我只想好好养病,该感到抱歉的是我,因为我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能和你一起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了。可是我会努力抗癌的!

    啊伯千万别感到抱歉,那会让他们难受。祝福他希望奇迹发生,让他早日康复吧?^^,

    ReplyDelete
  2. 事情都过去了,小事情无须耿耿于怀啦!
    我每次热诚诚的给你留言,你也不是冷冷地回我几粒字,又不见你觉得很抱歉!
    哈哈哈哈哈! (冷!都不好笑的)

    ReplyDelete
  3. 人往住以自己的角度看事情,而忽略了这是否是真相.

    ReplyDelete
  4. 我常说: 耳听三分假, 眼见未必真。你也不必耿耿于怀。

    ReplyDelete
  5. 孩子王:
    很不幸,这个哥哥在隔年去世了.我的记忆里他是个文静学业好的学长.留英工程师,毕业后都在新加坡工作.

    Anonymous:
    哈,你倒反将我一军.你试过给无名士留言还来个长篇大论吗?自言自语觉得怪怪的啦...这回够长了吗?

    薰衣草夫人:
    是的...我那先入为主的观念真是要不得.以后对任何的事情真的都要好好思考一番,免得重蹈覆辙...

    小路:
    好个"耳听三分假, 眼见未必真"...这真是人世间的悲哀啊...何时人们能够不再"自欺欺人呢?

    ReplyDelete
  6. 转个话题,抱歉,这些花是阿伯你种出来的吗?真漂亮啊!

    ReplyDelete
  7. Joyful.Mum:
    是的!啊伯生平无大志,惹花拈草自娱渡日,偶尔上网发发唠叨...哈哈.

    ReplyDelete
  8. Anonymous,你比好多多了,我已经几次连几粒字都没有~~

    唉~~~~~~~~~~~~~~~~

    ReplyDelete
  9. 沙比,你那几次有写“名字”吗?啊伯说留言时要写上名字他才会来个长篇大论,要不然他会觉得怪怪的,所有hor..这一次我有照办了..

    ReplyDelete
  10. 小路的"耳听三分假, 眼见未必真"触动了我。
    警惕自己对人对事别急着下判断。

    ReplyDelete
  11. 我狠乖的,每次都用沙比。

    ReplyDelete
  12. 哈,狼又怎会乖咧 (骗小孩子啊?!)
    是啦!你很怪啦! (oop!打错字)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