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爱河说起

醉人的港都 - 高雄 - 盛名的爱河! 咱们终于碰面了.从莲潭国际会馆走到巨蛋捷运站,再从中央公园捷运站沿着五福三路走到爱河. 当然沿途也有喝了一杯柠檬蜜绿茶和吃了一碗烧鸭冬粉.说实在的,正中午在高雄街上走着还真的有点受不了.尤其那一阵阵扑鼻而来辛辣的臭味,仿佛在催着我把那碗烧鸭冬粉给吐还给他们.走到河边没看到期望的景色,可能是气候炎热的关系,花草树木一般,搭配的建筑物也普普通通,游客更是小猫两三只,游爱河的船还没开始营业呢.奇怪的是爱河的河水怎么看都是不蓝也不绿.走也走也,又热又闷,除了三五个在做复健的老人,和几个在休息的工人外,还真的是"看没人"呢!爱河,难道这就是你能给我的吗?累了,坐下来休息一下再走吧.这怪树下还挺凉快的,躺躺吧,乖乖还差点睡着呢.要命的辛辣味突然扑鼻而来,睡意顿然烟消云散!还没回神一群写生的突然在旁边涌现,七手八脚架好画架,无顾还有个人躺在一旁,抓到灵感,有如神助,看他随手几笔,爱河红桥活现画中!奇怪?!难道没人闻的到那极其辛辣的臭味吗?时间还早,不想等到游爱河的船开业,更不想呆在那忍受那一阵阵扑鼻而来的臭味,回头再看看爱河,遥望对岸大看版上市长笑眯眼的肖像,仿佛在笑我来的太早了!当然,看版闻不到味道的....不管怎么样,爱河我喜欢你的不完美,更喜欢你的不蓝不绿.咱有机会再见!

6 comments:

  1. 哈哈!原来向日葵在周游列国!
    祝你:一路顺风!

    ReplyDelete
  2. 从你的图片来看,水很干净,还是会臭?污染严重?

    ReplyDelete
  3. Peter叔叔,什麼時候回Burnaby.還等你報稅呢?

    ReplyDelete
  4. 你回大马也去台湾?干嘛不来找我?^_^

    ReplyDelete
  5. It is always so pleasant to watch artists paint in a street...you feel as if you are part of art....and at the same time watching art taking place.

    I am sure you had a great holiday in Kaohsiung. I must go there one day.

    thanks.

    ReplyDelete
  6. 谢谢大家来看我.
    忙完了...可以回来聚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