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八字

我给自己评了一下.
得宽怀处且宽怀,何用双眉皱不开。     
若使中年命运济,那时名利一起来。
看来还不错,就这个吧!
这样可以吗?自己挑的,当然要挑个最好的啦!
我当然知道自己是何年何月何日生,可是老妈妈就是硬记不起我是何时辰生的.她说那个年代,生孩子没什么希奇,月子都没得做,回到家转头就要往田里干活,谁还有那心思去记什么生辰八字呢?况且我们家都信主,才不来这一套老封建呢...
我记得小的时候爸妈常提醒我别到处乱跑,理由是他们算过我的"八字",我的八字是特别~~特别的轻.他们千叮咛万嘱咐没事千万要在天黑前回家,过桥要喊,尿尿要叫人闪,没事不要到庙里逛,进庙不要到处乱看,看到不该看的,当着没有在看!
爸偶尔还是会瞒着妈偷偷的到庙里拜拜,我也常跟他到庙里瞧瞧,那墙上的画像个个金钢怒目好不吓人,爸爸在庙里问了什么,求了什么我一概不知道,我呢倒也没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反正墙上画的,地上走的,半空中飘的,香炉前翻的,桌下爬的都差不多一样.
回到家老爸忙着到处贴求回来的黄纸,好笑的是他前面贴,老妈就拿着竹子跟在后面挑,怎样就是不给老爸贴那鬼画符!一下子他们就"开战"了,为了不要无辜当炮灰,八字轻的我一般都比地上爬的溜的快!是因为我的八字轻才去求了这些冬冬回来贴的吗?我没问,老爸也不讲,倒是老妈晚晚都会给我祷告,求神看顾我.
有一回爸带我去隔壁村走走,刚好他们的村子有人在起乩问卜,说谁家的奶奶病重,孝孙要来求一帖灵药回去救命.看到两个扶乩的拼命的敲达着扁竹鞭,口中念念有词,乩童双手扶着桌角,全身抖动也念念有词,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乩童,希望不要错过任何的变化,时间一秒秒的过去,除了抖动还是抖动,怪了!神明没办法附身!突然有人喊道:妇女和小孩廻避,八字轻的廻避!我原本是躲在香炉后面看着,冷不提防被旁边的大人一把拉到了庙门外.拼命抬头想看个究竟,突然听到喧哗声从殿里传了出来,上身了!上身了!大家兴高采烈的喊着,拉我的人一听到自然的手一松,我趁机一回身再溜进殿内看热闹去.由于冲的太快,我一时刹不住几乎一把撞上了站着乩童的拱桌,抬头一看,看到那乩童目光如炬,口里发出呼呼的声音,比手画脚好像在找什么似的,当他一看到我,口中嘶喊的声音越烈,两个扶乩兼翻译的乡民听到呐喊声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他们迅速用盗雷不及掩耳的动作一把把我揪起,火速把我送到庙门外,我还来不及喊救命,砰的一声门给关上了.
庙外的乡民七嘴八舌在问出了什么大事,有人瞧门逢,有人望窗角,大家都想知道殿里出了啥事,片刻大门一呀,庙祝出来了,后面紧跟着的是我的老爸,看那庙祝夸大的手式和老爸的频频点头,我想肯定是和我有关了.原来他们发现是我的八字太轻,搞到神明的GPS乱掉附不上乩童!
天啊!好在没找上我!
这些年来我常遇到一些没有办法用常理解释的怪事,又是和我的八字有关?既然没办法解释,那就下回分解吧.

11 comments:

  1. 八字太轻的人听着

    下次不要再用八字。。。

    改用九子吧。

    还有,还有,最好身上带点重的冬冬,每天有事没事扛一块大石头出门吧,这样就能压着你的八字不要让他飞走知道吗。。。闪~~~~~~~~

    ReplyDelete
  2. 这样玄!命中注定你是上帝的儿子。。
    想请教向日葵啊伯,什么是八字轻呢?

    ReplyDelete
  3. 我知道了,你也是跟我一样是外星人。哈哈。。。你的字体看久了眼睛很痛,换个舒服的颜色,不然我不来看你了。。(嘿嘿。。我在威胁。。)

    ReplyDelete
  4. 年过半百了吧?那就不会轻了!
    加上肚子上一圈,更是难得跑啊!
    安乐啦,还有花中仙子照着,神明早就懒得理你!
    ^^

    ReplyDelete
  5. 皇阿玛,
    我的8字呢???
    快帮我看我的姻缘!!!

    ReplyDelete
  6. 哎哟,早该换这亮的版面了,以前那个看到几辛苦。

    ReplyDelete
  7. 这个好很多。。。
    不必再迷着眼咯!!
    谢啦。。。

    ReplyDelete
  8. 俳优:
    嘿嘿嘿,啊伯每次出门都带重的,就怕出去真的遇啊漂.至于石头我倒没带,一般都带AK47.叭叭叭...看你闪!

    诗艳:
    玄不玄倒没所谓,就是每次过桥,过河都要喊一下,大家都当我是"阿达".八字是用一个人的生辰(年月日时)去算的,如果少于4两就算是轻.你可以谷歌一下,网上资料还蛮多的.说实在的,我还真的不信这一套.

    花木兰:
    满意了吗?
    嘿嘿嘿,以后我每年的初二都给媳妇包大红包再请她留下来吃大餐,看谁狠!

    黛丝:
    哈哈哈,说真的这个游泳圈还真的不轻了,拖你的福,我去找花仙咯!

    yuyyu:
    乖!早给你算好了,告诉我你要蒙古的,大金的,还是契丹的都随你挑.我可舍不得你你成天包的密不通风或鼻子还要穿洞啦!这就是你的八字,千万别给"过路人"看到!

    得悠然处且悠然,何必为谁喊必弃.
    月老早就牵红线,如意郎君在等你.

    看我老来有安慰了.哈哈哈.

    沙比:
    抱歉抱歉,还以为绿点比较环保.

    黛丝:
    别太眯啦,会看到啊飘哦.

    ReplyDelete
  9. 每次看你的贴文后都要用眼药水洗洗双眼,finally.....
    我有近视老花加散光,还是白底黑字容易看.

    ReplyDelete
  10. 薰衣草夫人:
    对不住,对不住,下次我黑点.

    ReplyDelete
  11. 你看!大家看了都眼花,可是不敢讲,只有我这个有话直说的人解救了大家。。哈哈。。原来我是地球人的救星!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