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凡人

人生的道路上,谁没有曾经在失败丧志时,无力回天时,情绪高昂时,悲愤难当时,痛心疾首时,大声的呐喊过,嘶哄过,甚至诅咒过,有朝一日一定要一雪前耻,功成名就,让人刮目相看.谁都会常提醒自己,这一生一定要有搞头,成大业.一定是要活的重於泰山,幹的轰轰烈烈.可惜很多的人,到头来真的是事与愿违,连泰山在哪都没弄懂,不但没搞头,没事业,活的还点寂寂凉凉.幼年的豪情壮志溜到哪了?那满腔的热情什么时候凉了呢?梦想呢?愿望呢?志向呢?这时候倒希望还保留着在年幼时写的作文回味回味,文中那气壮山河,雄心壮志的志向,名利双收的愿望,流芳百世的梦想,写的是多么的生动,多么的让人感动.无情的岁月洪流中,真的把一切的志愿摧残荡尽无存了吗?真的想就这样简简单单的,无声无息的,毫无建树的,游戏人生,消磨光阴,虚度这一生吗?李宗盛的凡人歌相信都唱到了大家的心坎里,相信大家的经历和歌词描述都颇有像似,人生不就真的是奔波劳苦不得闲?希望大家没想做仙,但愿也没把利字摆中间.这个世界肯定不会为谁改变,大家可以选择做个平凡的过客,也可以...路曼曼其修远兮...
我只想做个凡人,简单点,温馨点...

你说做个凡人好吗?

7 comments:

  1. 嘻嘻!我听童话,不知道李宗盛的凡人歌怎样唱,
    我凡人过凡人,我觉得简单是一种美,很好!

    ReplyDelete
  2. 七早八早来看你啦。。。做平凡人当然好,至少日子过得也比较平静,不会有任何风浪打击刺激之类的挫折。。哈哈。。人有时要阿Q一点。。。不过说真得你移民二十年,华文还那么好,算你没忘本。^_^

    ReplyDelete
  3. 你把过路人藏在这里。呵呵呵。。。

    ReplyDelete
  4. 凡事别想得太复杂,简简单单好好过日子,平凡亦是福!

    ReplyDelete
  5. 向日葵,愿以自己写的这首小诗与你分享与共勉:

    人生,
    不要向陀螺看齐,
    看它高速旋转,
    却始终留在原地,
    不会前进,
    毫无目的,
    生活不会有意义.
    人生,
    要向放大镜学习,
    将阳光凝聚,
    把干草点燃,
    发出能源,
    巨大无比,
    传送亿万里,
    把光集中成雷射线,
    能穿透钢铁把它切锯.
    别再忧郁,
    别再犹豫,
    别再叹气,
    集中火力,
    毫不畏惧,
    人生专注又有目的,
    生活虽简朴无比,
    人生却有意义.
    拥抱平和心境,
    生命丰盛又有动力,
    这样的人生,
    才有大能力.

    ReplyDelete
  6. 诗艳:
    我的最爱是"童话",李宗盛的"凡人歌"倒是听了久久忘不了,说实在的,平凡就是福.希望我们都是有福的人.

    花木兰:
    谢谢你七早八早来看我,我还不够"Q"?我的中文倒是移民后才"努力"学回来的.可亏现在的电脑也帮了不少,忘了本还得了?

    小路: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牧童...看到过路人,边走边...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哈哈哈,全属巧合啦!

    薰衣草夫人:
    你说的对极了,春光明媚,风和日丽,何必无事惹尘埃?

    绿禾:
    你写的真好,我这一生是没做过陀螺,但肯定做过驼鸟,啊婆说要接你的放大镜来用一下,如果我再驼鸟,她要用放大镜来烧我的屁股!谢谢你的勉励.

    ReplyDelete
  7. 向日葵:
    你和你的爱人都很幽默!不必买放大镜了!练练‘笑功’,就能从平凡中体会到幸福!

    有空去

    http://lu-he.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4967.html

    看看!

    平凡的快乐

    朵朵小黄花盛开木篱旁,
    看似平凡却金光灿烂,
    小小粉蝶成对成双,
    快快乐乐翩翩飞翔,
    称心如意有谁能比得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