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羽扇豆(LUPIN)

这里人家管叫我"鲁嬪(LUPIN)",我的主人说我叫"羽扇豆".我出生的时候父母亲尽了它们最大的努力,希望一弹把我送到又远又肥的土地上,可惜我的命运却作弄了我,我意外的掉在那炎热的泊油车道上,我应该是注定是被车胎輾烂,被太阳晒干,风再一吹,烟消云散.峰回路转,我刚好被被主人洗车道的时候给"冲走",可幸在顺水往水沟下冲的时候我刚巧被"卡在"这个地方,这个位置实在是有够尷尬,说不上更不下,每次不管是"洗什么",冷水,热水,清水,污水肯定都往我这里流,我除了受尽这冷热清污的百般凌辱,因为我的位置刚好又容易藏污纳垢,好几回就差点被主人连同垃圾给清掉.几经风险夺命,我曾经感叹生命是多么的坎坷不平,去年我的主人终于发现了我,他可怜我的处境,原本想给我一个机会,特意为我安排了"移置",因为我怕再一次被"冲走",早就默默的把我的根深深的往下扎,主人发现我竟然"根深蒂固",惊讶之余也惟有让我原地"活下来"了.虽然去年是罕见的严冬,我也侥幸的存活了下来,今年我更努力的扎根,终于我让我的主人看到,只要你给我机会,我是不会让你失望的.污水虽然可厌难忍,却也带给了我所需要的水份和养份,成长位置虽然尷尬,也刚好因为在这个地方,我不但没有被车胎意外的輾烂,你看,当我呈现我一生这最美丽灿烂的一刻,这个位置真的是最好不过了.我这一生还怨什么呢?有机会你们就来看看我吧.

11 comments:

  1. 越洋来看你,看你出污泥而不染~

    对花,我没什么研究,但,就不懂这LUPIN是不是印度同胞用来祭拜神灵的其中一种花卉?

    (还是看不清楚花的形状啦,机票不多,两张就好! ^^ )

    ReplyDelete
  2. 是你种的吧。呵呵呵。。。我对花草也没有什么认识。。。

    ReplyDelete
  3. 人生体验。。。
    忽然撩起一首老歌“小草”,听过吗?

    ReplyDelete
  4. 哈哈!你的花也很感性,还会讲话。。。很有意思的分享,有机会我去看看它,你家在那里?

    ReplyDelete
  5. 啊伯这篇很有意思,羽扇豆起初怨天尤人,埋怨自己的出生不该如此,但后来思想转了个弯,发现无论草在哪里,天空都还是属于草的。。我们人,何尝不一样?

    ReplyDelete
  6. 你原来也是花痴。。。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 笔心, 你来这里A机票呀, 另一张是A给我的是吗? 哈哈哈。。。

    ReplyDelete
  8. 笔心:
    随时欢迎你来,请给个地址,好把机票给你寄过来.想确定一下,你会带那个印度同饱一起来吗?达哈哈哈

    veronica:
    年级老了,惹花粘草好过日子咯.
    今年的花还不少,算是小有成绩.
    我也是边种边学地.

    黛丝:
    "小草"是我喜爱的一首歌,我家啊婆常喜欢哼上两句.

    诗艳:
    我们好像近点,我在温哥华.欢迎你来逛逛.

    熏衣草:
    你说的对,何必怨天尤人,抬头一看,海阔天空!

    花木兰:
    花痴好...你看着它...,细细诉说你的爱...,它给你的...,永远都是那...最美最灿烂的笑容!

    小路:
    你也给个地址吧,勉强可以带个印度同饱,至于他们的神就千万别带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9. 来,确定一下我新的地址,
    记得,不要丢失在遗失的天空里就好了。

    小路,我们结伴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