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你还想做梦吗?

这个礼拜和两个朋友在不同的聚会上,不约而同的聊起了"做梦"这档事.
大家都很惊讶为什么我就像专家一样知道的那么清楚.
很多人都爱做梦.不管是白天或晚上.睡个好觉,做个好梦,人生一大享受也.
真的吗?如果你还有机会参与编辑你的梦,还可以做连续梦,那不就更棒?
告诉你.有可能.因为我们三个都有相同的经历.
记得最夸张的是只要我想,梦还可以隔晚连续的做.
因为长期的好梦,常常搞的我第二天精神不济.
在一次的列行体检时我和我的家庭医生聊起了我的"精神不济".没想到医生接着下来的问题和动作把我给吓的目瞪口呆.

"...你每天要午睡.开车常常会打磕睡.睡觉打呼.常常觉得氧气不够.容易发脾气." - 这跟做梦有关系吗?
"...你都记得所有的梦境.你开始给自己编梦了." - 这不好吗?
医生问完后请他的秘书立刻安排我到医院去做进一步的检查.
没搞错吧?
医生的结论是我有很严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常期的脑缺氧可能是我头痛,高血压,胸口闷,胃溃疡和其他病痛的主要原因.

医院诊断的结果果然不出他的意料.我睡眠时的呼吸中止严重到一个晚上会让我"醒起来"31次之多.我几乎是在很严重的缺氧状态下,半昏迷中胡思乱想.根本都不是在做梦!
我根本就没有睡着!

10 comments:

  1. I seem to have this experience!How terror!
    pci compliance

    ReplyDelete
  2. 做梦影响睡眠素质。
    后来那医生,怎样医治你的“Sleep Apnea"?

    ReplyDelete
  3. 231次?!哗!是我看错还是你打错数字?
    真希望是你打错!真的很离谱 !
    愿神医冶你!(创41章)

    ReplyDelete
  4. Tricia:
    Sleep Apnea is one of the leading cause for traffic accidents. Driver simply felt asleep behind the wheel. You better have it check up ASAP.

    Yen:
    我现在每晚都要戴面具睡觉.面具是接到一个气压机.用气压撑开我的呼吸道.

    Joyful.Mum:
    抱歉.是31次.

    ReplyDelete
  5. 你每晚都要戴面具睡觉,是不是很辛苦?戴面具后,睡眠有改善吗?是否要长期戴?

    ReplyDelete
  6. 老兄,要多保重啊!
    看来无梦比有梦好.

    ReplyDelete
  7. 绿禾:
    我现在每晚都要戴。习惯就好了。是要长期的戴。效果可能会因人而异。但对我真的很好。

    薰衣草夫人:
    谢了。
    哈。有梦是正常。但不应该记得那么清楚。更不可以参与编梦。朋友还说我是被下降头了。

    ReplyDelete
  8. 向日葵,你每晚都做"蒙面人"会不会吓著你夫人?

    ReplyDelete
  9. 小路:
    老婆说和蝙蚨侠睡好过和乡下迎亲乐队(啦呼啦呼)斗智好过点.因为每次她要在我开始"啦呼"前睡着.不然就要"斗醒"我后赶快睡着.

    ReplyDelete
  10. 哈!哈!你太太真幽默!***‘蝙蚨侠’应作‘蝙蝠侠***。

    ReplyDelete